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綜合報導】
身為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,更擁有本季第4節罰球命中率百分之百(29罰)紀錄的「飆風玫瑰」羅斯,昨在最後22.7秒站上罰球線,所有人都認定這兩罰鐵進了,不料竟兩罰落空,就算賽後眼眶泛紅,也改變不了輸球命運。
上季東區冠軍賽熱火對公牛的戲碼重演,儘管雙方都強調這不過是場例行賽,可是整個過程如同季後賽般緊張刺激,羅斯不只錯失超前兩罰,甚至最後3.7秒的追平跳投也沒進,公牛落敗責任當由他一人承擔。
羅斯雖拿全隊最高34分,另有6籃板、6助攻,卻都無濟於事,因為最重要的兩罰未進,追平跳投也失手,他說:「這種有機會幫助球隊的感覺有點超乎現實,結果是我沒掌握住,我讓大家失望了。」
就連熱火隊韋德也不敢相信羅斯竟會兩罰不中,「我簡直難以置信,就像看到詹姆斯兩罰不進一樣不可思議,我猜這是命運安排。」熱火也靠這一勝,拉近與東區龍頭公牛之間的勝差只剩1場。
從一開賽,詹姆斯飛越公牛盧卡斯頭頂扣籃,似乎宣示這場比賽,已不只是場例行賽,雙方強力推擠,犯規也越來越凶狠,甚至相互嗆聲,拐子掃來掃去,兩隊人馬在場上幾乎殺紅了眼。
「以我的角度來看,每次我們碰上公牛,比賽都會變這個樣子,」拿24分、12籃板的波許表示,「場上的氣氛,誰都不想輸,根本與季後賽沒什麼兩樣。」
相較於羅斯的「狗熊」形象,小牛泰瑞可就是真正的「英雄」!他先於正規賽最後0.5秒投進追平兩分,接著包辦延長賽最後4分,小牛幾乎靠他一人之力,驚險以1分之差氣走馬刺。
「當比賽走到如此地步,我只想贏球,」替補攻下全場最高35分的泰瑞說,「我也會承擔關鍵投籃的責任,因為我隊友需要我,第4節是決定勝負的時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sketball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